热门搜索:
共 9999+条结果
  • 1

    问:《印花税政策和征管业务指南》

    答:应当按照借款合同相关规定缴纳印花税。3.金融机构与小型企业、微型企业签订的借款合同是否缴纳印花税。《印花税法》所附《印花税税目税率表》税目备注栏次规定买卖合同指动产买卖合同(不包括个人书立的动产买卖合同)。应缴纳买卖合同印花税。应税合同、应税产权转移书据所列的金额与实际结算金额不一致。应当按照合同所列的金额计算申报缴纳印花税。对纳税人以电子形式签订和电子邮件方式确定的各类应税凭证应按规定缴纳印花税。
    应税凭证 买卖合同 借款合同 产权转移 产权转移书据 应税合同 税目税率
    [2026-09-29]
  • 2

    问:支付个人3万元咨询费,应扣缴哪些税费?

    答:一、增值税(公司代扣。应扣缴增值税=销售额×规定征收率。3%减按1%。不含税销售额 = 30。702.97 × 1% =297.03 元 注意。如果老王已经自己去代开了发票并缴过这笔增值税。二、附加税费(扣增值税时一并扣) 城市维护建设税(市区7%)=297.03 × 7% = 20.79 元。减半征收城市维护建设税。2.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月销售额超过10万元(不含)。762.38 元 应预扣个税 = 23。
    [2026-09-06]
  • 3

    问:公司销售货物的合同约定延期付款需付利息,收取的利息需要缴纳增值税吗?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法》第十七条。销售额是指纳税人发生应税交易取得的与之相关的价款。包括货币和非货币形式的经济利益对应的全部价款。不包括按照一般计税方法计算的销项税额和按照简易计税方法计算的应纳税额。收取的延期付款利息。是因货物销售交易而产生的并随货款一并收取的费用。属于应税交易取得的相关价款。应计入销售货物销售额。按销售货物适用税率计算缴纳增值税。
    延期付款 简易计税 应税交易
    [2026-09-03]
  • 4

    问:关于销售货物买一赠一有关的问题

    答:买一送一。即销售冰箱同时赠送加湿器。冰箱不含税销售金额3000元。加湿器不含税销售价格600元。应将总的销售额按各项商品的公允价值比例分摊。分别确认各项销售收入。甲企业总销售金额为60000元。需在冰箱与加湿器之间按公允价值比例分摊收入。冰箱分摊收入为60000÷(60000+12000)×60000=50000元。加湿器分摊收入为60000÷(60000+12000)×12000=10000元 四、结论 甲企业。
    视同销售 赠与 应纳税所得额
    [2026-09-01]
  • 5

    问:消费税政策即问即答之三

    答:消费税政策即问即答之三 时间。《财政部 海关总署 税务总局关于调整部分电池消费税政策的公告》(2026年第20号)附件1《电池消费税征收范围注释》规定。不属于《财政部 海关总署 税务总局关于调整部分电池消费税政策的公告》(2026年第20号)附件1《电池消费税征收范围注释》中的应税电池产品。判断生产的电池能否享受免征消费税政策。我公司有生产电池后直接出口、外购已税电池后直接出口两种业务。
    [2026-08-27]
  • 6

    问:算力企业提供机架、服务器租赁服务应如何适用增值税政策?

    答:【问题】算力企业提供机架、服务器租赁服务应如何适用增值税政策。《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增值税征税具体范围有关事项的公告》(2026年第9号)规定。经营租赁服务。是指在约定时间内将有形动产或者不动产转让他人使用且租赁物所有权不变更的业务活动。按照标的物的不同。经营租赁服务可分为有形动产经营租赁服务和不动产经营租赁服务。按照上述政策规定。一般纳税人提供机架、服务器等设备租赁服务。应按照。生产生活服务-有形动产经营租赁服务。
    经营租赁 不动产 生活服务 不动产转让 不动产经营租赁服务
    [2026-08-27]
  • 7

    问:上海税务发布关于销售货物买一赠一有关问题的备忘录

    答:买一送一。即销售冰箱同时赠送加湿器。冰箱不含税销售金额3000元。加湿器不含税销售价格600元。应将总的销售额按各项商品的公允价值比例分摊。分别确认各项销售收入。甲企业总销售金额为60000元。需在冰箱与加湿器之间按公允价值比例分摊收入。冰箱分摊收入为 60000÷(60000+12000)×60000 = 50000元。企业所得税中按公允价值比例分摊收入。即冰箱50000元、加湿器10000元。
    公允价值 视同销售 一般纳税人 销售额 应纳税所得额 赠与
    [2026-08-27]
  • 8

    问:退休后返聘收入属于“工资、薪金所得”还是“劳务报酬所得”?

    答:退休后每月领取的退休工资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吗。退休返聘人员的工资是要缴纳个税的。按"工资、薪金所得"缴纳个税(符合再任职条件) 退休人员再任职取得的收入。按"工资、薪金所得"应税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退休人员再任职。属于"工资、薪金所得"的。按"劳务报酬所得"缴纳个税(属于兼职性质) 个人兼职取得的收入应按照"劳务报酬所得"应税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合规提示 无论是"工资、薪金所得"还是"劳务报酬所得"。
    退休人员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 工资、薪金所得 劳务报酬所得
    [2026-08-21]
  • 9

    问:无租使用房产,实际使用人代缴纳房产税,实际使用人是房产税的纳税人还是代缴人?能否企业所得税税前列支?

    答:无租使用他人房产。由实际使用人代缴纳房产税。代缴房产税的实际使用人是房产税的纳税人还是代缴人。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税〔2009〕128号)第一条规定。无租使用其他单位房产的应税单位和个人。依照房产余值代缴纳房产税。代缴房产税的实际使用人是房产税的代缴人。不是纳税人。实际使用人代缴的房产税不可以在企业所得税税前列支。可考虑签订有偿租赁合同(租金=代缴税款)。
    [2026-08-21]
  • 10

    问:哪些情况无法在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端更正之前月份的扣缴申报?

    答:哪些情况无法在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端更正之前月份的扣缴申报。以下情况无法通过扣缴端更正申报。需要前往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进行办理。更正申报往期月份时。扣缴端不支持新增人员和修改累计专项附加扣除金额。法人可通过登录个人所得税APP点击【我的】-【企业办税权限】模块为办税人员添加自然人电子税务局web办税权限。办税人员通过登录web端点击【我要查询】-【申报查询】模块进行更正申报。需要更正该年度的预缴申报表的。
    办税服务厅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 综合所得 申报表
    [2026-08-12]
  • 1
  • 2
  • 3
  • 4
  • 5
  • 6
  • 6015
中国大陆+86
中国香港+852
中国澳门+853